“演員”范冰冰:隻要我想,我也可以從紅毯走上那頭的領獎臺





日前,中國電影行業內最高級別表彰——第八屆中國電影導演協會年度盛典在京舉辦。范冰冰憑借電影《我不是潘金蓮》榮獲本屆導演協會年度女演員榮譽,這也是繼范冰冰繼聖塞巴斯蒂安影後、亞洲電影大獎影後之後,再憑該片奪魁,拿到的第三個女主角大獎。

幾乎所有關於范冰冰的采訪都帶著強烈的“窺探”使命,媒體包括我們在內,關心的是這位話題女星的花邊和八卦,緋聞、結婚、生孩子——起碼也要給點“罵戰”的新材料。哪怕她是最近幾年拿國際A類電影節影後最多的中國內地女星,也沒人在乎她怎麼去演的,演得如何。去年11月我們與她相約,做瞭一個稍顯嚴肅的、有關表演的采訪,看看在這樣的“語境”中,有著一個怎樣的范冰冰。

采寫|邱致理 黃嬌嬌??(南都娛樂周刊記者)

實習生|劉笑含

部分攝影|包昱?? ?服裝|Christopher Bu?? 妝發|張浩然

感同身受

李雪蓮與范冰冰的化學反應

馮小剛的聰明之處就在於,想要洗刷自己“潘金蓮”污名的李雪蓮和范冰冰之間有著一種天然的化學反應,范冰冰來演這個角色,對電影的宣傳效果遠勝於國內其他任何一個女明星。事實上,范冰冰對整部電影最大的貢獻也正是在於這種關註度,如果不是上映前馮小剛導演跳出來炮轟瞭一把王健林,幾乎沒有人能在話題度上與其分庭抗禮。

話題,是范冰冰的成名路上從來不缺的東西。知乎上有關范冰冰的提問,最台中月子中心價格靠前的內容之一是《范冰冰是怎麼從金鎖變成范爺的?》,范冰冰的明星形象營建已經成為一個可供研究的課題。早年自組工作室——國內第一個明星個人品牌宣傳團隊幹掉瞭一系列負面新聞之後,范冰冰開始專心經營自己的美貌,並依靠它制造瞭無數個大眾消費的神話,成為國內商業上最成功的明星。福佈斯中國名人榜的榜首,也已經承載不住范冰冰個人所締造的商業價值,今年她以1700萬美金的年收入,躋身福佈斯全球名人榜第五位,用賺著人民幣的收入和詹妮弗?勞倫斯等一眾好萊塢頂級女星一同笑傲江湖。

被懷疑整容去醫院做鑒定的先河是她開的,被桃色傳聞纏繞去警局報案的先河是她開的,有情節嚴重的負面傳言直接發聲明或律師函的先河是她開的。雇傭30個人的律師團打娛樂圈的名譽權官司,然後把所得用以做慈善——這很“李雪蓮”。范冰冰跟李雪蓮有什麼相似之處?她覺得是性格裡“堅韌”的那一部分,“黑白分明,沒有中間地帶。”范冰冰說話的語調低沉綿軟,好像因為疲憊而氣力不足,卻有一份不容置疑的堅定。

娛樂圈的是非就像電影裡說的那樣,本來說的是一件事,最後說著說著卻變成瞭另一件事。范冰冰對此感同身受,“我覺得每個演員都會有一些這樣的經歷吧,但我覺得這都是一個過程,時間可以證明一切,雖然李雪蓮最後也沒有被時間證明,但是潛移默化裡面還是會有一些釋放。”打贏瞭無數場大大小小的“硬仗”,范冰冰早已是圈裡著名的“想得開”小姐,並早就把危機公關做出一套自己的體系,“這個行業是一個非常能磨練人的地方,我性格中更多的是冷靜因子,我會想問題出在哪裡去解決它,著急是沒用的。”

卸下武裝

談瞭戀愛的范爺更加真實

好瞭,作為一傢有良心又專業的娛樂雜志,看到這裡還不上一些你們更關心的內容,也是對不起大傢。脫離瞭微胖界的范爺越來越像一個戀愛中的少女,在拍攝本刊封面時,甚至需要兩個夾子夾住過於寬松的連衣裙。“怎麼瘦瞭這麼多?”,面對記者的驚訝,她一邊繼續用明艷動人的眼神光捕捉著攝影機的鏡頭,一邊有點小得意地表示,這是她自16歲以來最瘦的時刻,並且非常坦蕩地曝出瞭自己的具體體重。“我最重的時候有126斤,現在是從59公斤減到瞭51公斤。”說起自己由瘦變豐腴的過程,她把鍋都甩給瞭糖醋小排:“我16歲之前隻有80多斤。後來來上海念書,就總吃糖醋小排。”拍攝間隙,她掐瞭掐自己的腰:“但是我覺得最近又胖瞭,主要是亂吃東西,到電影院瞭就先抓一把爆米花吃。”說起自己的瘦身經歷,范冰冰大方傳授經驗:“管住嘴、邁開腿,晚飯停掉,白天吃的也都是健康的食物,我會配合做熱瑜伽和跑步。因為這些年就沒怎麼瘦過,就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就像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這和她準備跟著馮小剛導演賭一把接受李雪蓮這個角色時的心態是一樣的。

自從和李晨公佈戀情以來,范冰冰似乎一直在弱化自己的“爺屬性”,人前人後都更加喜歡“小范兒”一類的稱呼。反倒是不少其他女明星開始效仿這路數,艷動人的同時還要“攻氣逼人”。

出道18年,范冰冰一直對自己的戀愛經歷諱莫如深,閉口不談,以致當李晨在她撲朔迷離的情史中作為壓軸戲登場後,驚掉瞭圍觀群眾的下巴。或許這是這麼多年以來范冰冰第一次公開且坦蕩的戀愛,大傢都對這個談起戀愛來畫風突變的范冰冰充滿新鮮感。

如今,兩人花樣百出的秀恩愛套路簡直可以寫成一本教科書,今年各路女神紛紛嫁作人妻,現在目力所及要操辦世紀婚禮的就要數范冰冰和李晨瞭。畢竟范冰冰早前就已經在《康熙來瞭》中放下狠話:“李晨是我最後一個男朋友。”這次這麼突然從“范小胖”轉型“范小瘦”,難道是和晨哥好事將近,想要美美地穿上婚紗?雖然她的回應是“沒有想那麼多”,但是一說起李晨,她真是滿滿的溢美之詞,娛樂圈裡面數一數二的好男人,真的被她等到瞭。

不管過去的范冰冰多麼拉風霸道,她也總是想要溫柔的認同和不要命的喜愛,李晨在這個時候恰到好處地出現,像一個可以遠離一切紛擾的港灣,也難怪她終於可以卸下“范爺”這個保護傘,安心地做一個柔軟的少女瞭。

南都娛樂 X 范冰冰

“求婚應該男生想吧!

理想中婚禮很簡單,生孩子還沒準備好”

李雪蓮VS范冰冰

“所謂花瓶,也是對女演員的褒獎,不用摘瞭它”

南都娛樂:你覺得你和李雪蓮之間最大的相似之處是什麼?如果遇到同樣的“冤屈”,范冰冰會怎麼做?

范冰冰:我的性格裡有堅韌的那一部分,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沒有中間地帶,要把道理說明白,這點和李雪蓮有些相似,隻不過她比我更認死理,而且她對事情的處理方法和對於某些事物、人物的認知,和我甚至是很大一部分觀眾都相去甚遠。她更多的時候會有魚死網破的想法,我還沒有過這種“必死的決心”,我可能會選擇冷處理,證明給秦玉河看我過得比你好。

南都娛樂:很多影評說范冰冰和李雪蓮一樣,這麼多年瞭需要一個“說法”,一個可以證明自己演技的機會來擺脫一直以來的“花瓶”帽子,這是你內心深處的想法嗎?

范冰冰:這不是我自己的想法,我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沒有什麼需要他人給“說法”的。做演員,希望觀眾看到你的作品,被你塑造的人物打動、喜歡你所呈現的故事,這都是一份很好的願景,也是你往前走的動力。所謂“花瓶”這頂帽子,我覺得也是對女演員的一種褒獎,不用摘瞭它。你有多少的可能性,不是由他人給的標簽決定的。就像很多人說范冰冰隻會走紅毯,那今天《我不是潘金蓮》在聖塞巴斯蒂安拿獎,是不是可以說,隻要我想,我也可以從紅毯走上紅毯那頭的領獎臺。

南都娛樂:馮導覺得自己跟李雪蓮一樣,有理說不清,在演藝圈多年,你應該也經歷過許多“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有理說不清”的時候。從過去到現在,你的應對方式會有所改變嗎?

范冰冰:說不清是時常會有的事兒,一是你說瞭,大眾不一定接收得到,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你說瞭,人傢也不一定就聽。這個時代,每個人都渴望表達,各種各樣的聲音都有,我的方式,隻要不是詆毀、侮辱性的言論、我都覺得還好,我都可以接受,但如果是虛假、詆毀、侮辱,我還是會要去說、還是會要黑白分明,事實要擺出來,我會交給律師。現在我請瞭一個30人團隊的律師隊伍,他們很專業,打贏這些案子的錢,我都用來做“愛裡的心”,雖然數額不大。這是我的態度。

南都娛樂:李雪蓮的十年告狀過程,也是一個女性的自我成長過程,演的時候會不會有一些感觸和代入感?

范冰冰:最終,李雪蓮是一個“失敗者”,十年告狀路,最受苦的是她自己,沒有傢庭,收入不穩定,荒廢瞭最好的時光。這些,誰能補償呢?對於我來說,做演員是我的夢想,我已經超額完成瞭我的理想,這個過程中,經歷的好與不好都是我的收獲,我對自己的現狀是滿足的。人隻要自己覺得值,就是值得瞭。

南都娛樂:李雪蓮經歷的婚姻變故、感情遭遇,會對范冰冰的感情觀和婚姻觀產生什麼影響嗎?

范冰冰:這個不會,父母的感情好不好對孩子的婚戀觀是有影響的,尤其是孩子的童年時候。我的父母在我小的時候感情就很好。

南都娛樂:憑借李雪蓮這個角色拿瞭影後,跟之前相比,這次的影後對你來說有什麼不一樣的意義?

范冰冰:如果說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我會說《觀音山》拿到影後的時候,我挺開心的,開心瞭多久?一個星期。這一次呢?這一次我也很開心。開心瞭多久?隻有一天吧。可能人越長大就會對榮譽看得越淡,危機感會更重一點。我還是一個挺思前想後的人,我覺得我拿獎確實是運氣,碰到瞭小剛導演,碰到瞭李玉,又碰到瞭像南風跟李雪蓮這樣的角色,都是我的運氣。

南都娛樂:現在這個時期還會渴望用影後或獎杯來證明自己嗎?

范冰冰:沒有一個演員是不想獲獎的,那是對自己工作的一份鼓勵,入圍金馬獎,對我來說就是一份厚重的鼓勵,就像在聖塞巴斯蒂安領獎的時候我說,謝謝小剛導演對我的信任,還有他給我帶來的好運氣。獎杯是一種榮耀,但不是全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自己能感受到,不辜負信任你的人,就夠瞭。

南都娛樂:對於范冰冰來說,有什麼事是你“願意花費十年時間去尋找一個答案”的?

范冰冰:演戲這件事,是我願意花一生時間去追求的,已經快兩個十年瞭。

霸氣范爺VS少女心小范兒

“李晨是娛樂圈裡面數一數二的好男人”

南都娛樂:這次電影裡“扮醜”是一個全新的形象,但其實也還是比普通人美的,你能接受在銀幕上的醜,最大的程度會到哪裡?生活中發自拍呢?

范冰冰:隻要角色需要,這張臉可以隨時上交,給導演、給角色去任意描繪。我這次其實還想扮得更醜的,試過把牙塗黃啊,然後想把這個雙眼皮做成單眼皮,就是想把樣子整個變掉,但是如果你粘上那些膠什麼的吧,拍近景的時候還是會看得出來。生活中的自拍還是美的居多,我愛美啊!但我同事也經常說那些自拍真的太醜瞭,哈哈!

南都娛樂:這次見你真的瘦瞭很多,替熱心的廣大網友問一下,現在離“范小胖”越來越遠瞭,你是怎麼做到的?脫離微胖界舍得不?

范冰冰:管住嘴、邁開腿,晚飯停掉,白天吃的也都是健康的食物,我會配合做熱瑜伽和跑步。因為沒瘦過,就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南都娛樂:之前說是跟著李晨去健身,你們在健身房是什麼訓練模式?

范冰冰:他隻是督促我,我們倆不常一起去健身房,運動對我來說是一種放松的方式,所以也沒有很專業的訓練。

南都娛樂:晨哥對於你的胖或瘦發表過什麼看法沒?他的意見是?

范冰冰:他覺得這樣的生活狀態是積極健康的,所以我也受到瞭他的影響,開始運動。胖瘦的意見倒是沒有,他就說有氧差不多可以瞭,可以加點力量訓練。

南都娛樂:談戀愛以後好像越來越多看到你柔軟、少女心的一面,似乎這才是你更真實的一面?

范冰冰:其實不是,是因為之前沒有給大傢看到過戀愛中的一面吧,我一直是這樣的。

南都娛樂:范爺霸氣的傳說有很多,想知道冰冰最少女心的台中月子中心評鑑地方會體現在哪裡?

范冰冰:我覺得和寵物相處很釋放少女心,對著我們傢貓貓和狗狗的時候,這些小動物對女生來說真的殺傷力太大瞭,他們賣個萌,我心就化瞭。(笑)

南都娛樂:李晨第一次看到你李雪蓮的造型是什麼反應?他有什麼評價?

范冰冰:他第一次看見我的造型是在他來劇組串戲的時候,他演的是個警察,試戲的時候一上車就拽住我叫“大姐”,我心裡翻瞭無數個白眼!哈哈!而且那句還是劇本裡沒有,他自己脫口而出的!

南都娛樂:大傢說你這次這麼認真地減重瞭,是不是想要更美美地穿上婚紗,為婚禮而準備?

范冰冰:那真不是,沒有想那麼多。

南都娛樂:感覺李晨會是那種置辦驚喜的求婚儀式的那種暖男,你自己有過理想中的婚禮要辦成什麼樣嗎?喜歡海島婚禮還是教堂婚禮?

范冰冰:沒想過,求婚應該是男生想的事情吧。(喂喂,這是在喊話的意思嗎?)理想中的婚禮很簡單,有傢人、朋友們陪在我身邊就足夠瞭。

南都娛樂:跟李晨相識這麼久,哪個時間點讓你覺得台中頂級月子中心這是一個可以嫁的男人瞭?

范冰冰:我覺得還是品德和品格吧,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裡都可以看出來,他很會照顧人。比如北京霧霾,他會去試三十幾款口罩,然後試出一個他認為最有效的,推薦給我,也給我們所有的同事都送瞭口罩。我可以說他是現在娛樂圈裡面數一數二的好男人,我記得張譯大哥在一次采訪中說:如果他有一艘諾亞方舟,他希望這艘船上有李晨的身影,因為他是那種瀕臨絕跡的人。(試三十幾款口罩?記者想說李晨不是娛樂圈數一數二的好男人,他是全人類的!)

南都娛樂:一直在微博上秀恩愛發狗糧,網友都喊話你們有本事生個孩子啊~你們自己是怎麼商量的?說真的身邊越來越多的朋友做父母瞭會對你有所觸動嗎?

范冰冰:我們都是喜歡小孩子的人,身邊的朋友們當瞭父母,我當然特別替他們開心,但是如果這個事情放在我自己身上,我目前還沒有做好這個準備。

南都娛樂:如果結婚瞭,會不會相對減少工作量去維護傢庭,更多地陪伴傢人呢?在這點上你倆有沒有達成什麼共識?

范冰冰:目前我倆都還是工作很滿的狀態,我又是個沒什麼規劃的人,可能會,到時候再看。

南都娛樂:聽說買瞭婚房已經在裝修瞭,你夢想中的傢又是什麼樣子的呢?

范冰冰:網上的傳言不能信。我夢想中的傢應該是溫馨舒服的,有可愛的貓貓狗狗,有等你回傢的人。

南都娛樂:還有幾個小孩……(【捂臉台中月子中心評比】)

范冰冰:我自己還是個小孩,還沒長大呢!

編輯|Somnilo?????美術設計|小Q

轉載需授權,歡迎轉發到朋友圈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與環球網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smwmyzq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