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春蕾回歸北京皆大歡喜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留洋意大利的前中國女排隊長曾春蕾抵達北京,回歸正處於困境中的北京女排。

今年9月,在跟隨中國女排問鼎大冠軍杯後,28歲的曾春蕾加盟意甲勁旅卡薩爾馬焦雷,成為繼朱婷之後第二位留洋的現役女排國手。為瞭彌補曾春蕾離去的空缺,她的老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東傢北京女排簽下瞭上賽季女排聯賽的最佳外援,澳大利亞接應瑞秋·魯爾克。

然而在新賽季對陣上海的聯賽首輪,魯爾克就因為腰椎間盤突出傷退,隨後她不得不暫時回國治療,這讓球隊一下子沒有瞭正牌接應。困境之下,主教練張建章隻能用本土青年球員彌補接應二傳手位置,但都效果不佳。

考慮到未來將面對天津和浙江兩大勁旅,北京隊一旦有所閃失就將無緣前四的爭奪,於是球隊主動聯系瞭留洋的曾春蕾,希望她能火線回歸,助母隊一臂之力。在兩支球隊的溝通之下,北京女排支付瞭相關的違約金,並經由國際排聯辦妥瞭球員轉會備案等手續,這才成功“贖回”瞭曾春蕾。

對於這個決定,曾春蕾表示:“我15歲就進北京隊,現在是球隊需要我的時候,我希望盡我所有的能力幫球隊度過眼下這個難關,出國的經歷,明年還可以有。”

實際上,即使曾春蕾沒有回歸,她的這次留洋經歷也難言成功。前8輪意甲聯賽戰罷,曾春蕾的球隊隻取得2勝6負的成績,在12支球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隊中排名第八。更重要的是,同期加盟的帕萬因為攻擊力更勝一籌而成為主力接應,曾春蕾隻能被安排客串主攻,且上場機會寥寥。即使是球隊經歷瞭帥位更迭,曾春蕾依然坐在替補席上。

現在看來,無論是對曾春蕾個人還是北京女排而言台中月子中心比較,這次回歸顯然都是最高的安排,隻是中國女排又多瞭一個留洋夭折的失敗案例。

回首過往,除瞭頂級二傳馮坤及世界第一主攻朱婷外,包括魏秋月、馬蘊雯、張磊和王一梅等女排好手,都沒能在歐洲聯賽中站穩腳跟。

巧合的是,魏秋月的留洋夭折和曾春蕾不盡相同。2013-14賽季的全國女排聯賽,天津女排因為黃金一代的集體傷病陷入低谷,當時在阿塞拜疆打球的魏秋月就提前終止合同,並在回歸之後帶領球隊獲得聯賽亞軍。

不過,留洋夭折的主要原因還是國內的管理制度。考慮到成績的需要,地方球隊往往不會放走正處於當打之年的隊員,因此真正走出去的幾乎都是已經過瞭黃金時期的老將。而剛剛年滿23歲的朱婷,顯然是她們中的特例。

對此,曾春蕾也坦言:“從排球生涯來看,我和朱婷所處的階段不同,我出來打球是為瞭在保持競技狀態的同時積累一些不同的體驗和經歷,更多地去瞭解國外聯賽。比如他們訓練和比賽的方式和風格,以及生活與自我管理的模式。對於那些我一直很好奇的問題,我也很想通過經歷找到答案。”

此外,歐洲聯賽主要以高舉高打為主,因此各支球隊更加青睞強力攻手,而這也是朱婷所具備的。不過,中國女排到底是一支以整體性為主的球隊,所以在個人單打上不占優勢的她們也很難再進一步。以曾春蕾為例,雖然在基本功和小球處理方面都高出帕萬一籌,但進攻實力的劣勢還是讓她的留洋之旅蒙上陰影。

(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觀點,不代表新浪網立場。)
arrow
arrow

    tsmwmyzq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