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迎黨的十九大:我眼中的西藏變遷

中國西藏網訊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 由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中國文聯主辦的 喜迎黨的十九大 第十屆西藏珠穆朗瑪攝影展 8月21日起在北京民族文化宮開展。此次展覽展出的198幅作品,生動記錄瞭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新發展、新變化、新生活,以及西藏獨特的自然景觀和優秀的傳統文化。在展覽現場,中國西藏網采訪瞭李國柱女士、西藏文聯主席紮西達娃、西藏攝影傢協會秘書長阿旺洛桑、西藏攝影傢協會副主席車剛以及部分前來參觀的觀眾,聽他們講講自己眼中的 西藏變遷 。

參觀瞭攝影展之後,我感到很震撼。我1950年進藏,在那裡待瞭20多年,農牧區都去過,那時的西藏跟現在真是大不一樣。可以說,攝影作品的每一個鏡頭,既凝聚著 老西藏 同志們的艱辛,又凝聚著現在同志們的努力。看到西藏的變化這麼大,傢鄉建設得這麼好,特別是人們的精神面貌特別好,到處都洋溢著一種向上的感覺,我感到很振奮又備受安慰。黨的十九大快要召開瞭,現在我們全國一片欣欣向榮,西藏發展蒸蒸日上,相信我們的會議會開得很好,預祝黨的十九大圓滿成功!也祝福西藏人民的生活台中月子中心收費更美好! 觀看展覽後,作為首批進藏女兵之一,今年已經85歲的李國柱女士跟我們分享瞭她的感受。

西藏攝影傢協會秘書長阿旺洛桑說: 珠穆朗瑪攝影展自2008年創辦以來,已經逐漸成為西藏攝影的一個品牌,今年恰好是它10歲的生日。今年要召開黨的十九大,作為慶祝活動之一,我們帶著近200幅攝影作品向全國人民展示西藏近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取得的發展變化。通過 幸福傢園 和諧傢園 美麗傢園 三個單元反映西藏自然風光、人民生活和各領域發展成就。作為西藏的一名攝影人,我衷心祝福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西藏的明天更美好!

珠峰攝影展今年是第十屆,我從第一屆辦到第七屆,當時的想法就是西藏近幾年的發展變化特別大,既然大傢把西藏當成攝影傢的天堂,那我們就為大傢搭建一個展示的平臺 ,西藏攝影傢協會副主席車剛說, 最開始的幾屆,我們把展覽放在佈達拉宮廣場,最多的一次一天有三萬人觀看,很多遊客半夜到瞭拉薩都要看展覽,凌晨轉經的藏族老人在開展的十幾天內都會改變轉經線路,每天都來看看。可以說,這個攝影活動讓更多人瞭解西藏、走進西藏 。

西藏文聯主席紮西達瓦說: 這是西藏珠穆朗瑪攝影展舉辦十年以來第一次在北京辦展,主要以攝影的形式向首都人民和全國人民展現西藏近年來在社會、經濟、民生、文化方方面面的發展變化。希望大傢看完展覽後,能對西藏有更加深入的瞭解,有機會到西藏旅遊采風。現在願意來西藏參觀旅遊的人越來越多,除瞭本地的作傢和藝術傢能夠通過作品反映西藏之外,希望大傢在感受西藏的過程中也能以圖片或文字來表達自己的感受,展示西藏的發展變化,期待有更多反映西藏的作品問世。

一位從國傢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退休的老人對記者說,他印象最深的就是幾幅展示西藏全景的作品。 我1962年就去過西藏,當時在路上坐大卡車走瞭一個多月,那時進藏的公路剛剛修通,條件非常艱苦。以前看到的西藏和現在根本沒法比,真的是翻天覆地的變化!每一個市、每一個縣、鄉鎮都跟原來大不一樣。雖然後來在廣電總局從事新聞工作,到過很多地方,但是1962年之後我再也沒去過西藏,很希望能夠再去一次。

今年已67歲的李芳是一位攝影愛好者,她曾在2015年去過西藏,此次專程趕在開幕式當天來觀看展覽。 我感覺到西藏這些年的發展變化確實非常大。過去我瞭解西藏都是從書上或者電視上,前年去瞭西藏之後,我覺得除瞭美麗的自然風光之外,老百姓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特別是教育程度比原來提高瞭很多。藏族人民的淳樸讓我感動,記得當時去哲蚌寺,我看到一位藏族老人便向他問路,後來這位老人為我當起瞭義務導遊,帶我整個走瞭一遍轉經路,沿途耐心講解各種傳說、民俗,幫我拍照,最後還請我喝瞭甜茶,直到現在我們還保持聯系。希望藏族人民經過自己的努力和全國人民的支援幫助,生活會更好。我今年67歲,之前去西藏時高反不是很嚴重,有機會的話一定還要再去西藏。 (中國西藏網 文/吳建穎)

(責編: 王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台中頂級月子中心茜 郭爽)

版權聲明:凡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或“中國西藏網文”的所有作品,版權歸高原(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任何媒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體轉載、摘編、引用,須註明來源中國西藏網和署著作者名,否則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smwmyzqe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